起风了

和友人一起看《滚蛋吧!肿瘤君》。初识主人公熊顿,是从友人介绍得知,彼此熊已离开人世。今天,熊顿的绘本被改编成同名漫画,在绘本的基础上加了一些诙谐不失浪漫的幻想,吴彦祖扮演的梁医生大大满足了熊生前对帅哥的幻想,我想熊在天堂知道了一定会兴奋花痴昏了过去。无论是在绘本里,还是《鲁豫有约》的访谈中,熊向我们传递的是她乐观的性格,对病痛,她笑着说:滚蛋吧!对生活,她由衷热爱;对友情,她鬼马性格感染着周围;对家人,她回到了小女孩般依恋的状态。就是这么一个真实的熊,她坦荡面对肿瘤,在影片中,熊一如现实里的那样,是个嘻嘻哈哈,非常开心、非常乐观、有点傻、有点二的姑娘,但当她独自来到天台上,和梁医生开了玩笑,忽然一变,说:“我的病和毛豆的病是不是一样?”感情的转变恰到好处,流露出内心淡淡的忧伤。我们已无从探究熊在夜晚独自面对肿瘤的真实态度,但至少在阳光下看见熊采用了自己独特的方式,把欢笑留给了周围的人,熊还有着巨大魔力,把看起来毫无相关的朋友们联系在一起。在身体里,它是医学范畴的疾病,在生活的琐碎细节,它是精神上的情绪,它无处不在,它时刻提醒你,我是肿瘤,我就是要你沮丧,我要你愤怒,我要让你哀伤,我要你自暴自弃……!在生命中遇到的各种“肿瘤”,我们应当用什么方式去面对?是像祥林嫂那样的诉说,还是打碎牙齿含着血吞?谁也帮不了自甘活在low一样生活的人!
最后我只想说:影片熊的第二个病友真漂亮!又美又酷!她带着熊飙车的场景,飙的感觉像吃了兴奋剂一样!

评论

热度(1)